上海财经大学工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校工会的基本任务就是要在校党委和上级教育工会的领导下,通过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使他们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促进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完成育人这一根本任务而努力。

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组织机构

  

1、工会委员会委员(姓氏笔画排序):王玲、朱鸣雄、刘建业、许淑君、李维群、杨翠迎、杨擎宇、陈骁、邵建利、周峰、柏杨、屠天峰、彭剑斌、薛亮

主席:朱鸣雄  

常务副主席:薛亮       兼职副主席:屠天峰、柏杨

2、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姓氏笔画排序):孙燕、杨忠莲、张纯、张满仓、单怡萍

主任:张纯

3、执行委员会委员(姓氏笔画排序):王晓露、王淑范、方芳、叶伟春、许涛、朱为群、朱鸣雄、刘元春、刘兰娟、刘华、杜宁华、黄瑞红、杨擎宇、林晖、周杰普、周峰、柏杨、徐松伟、黄振耀、屠天峰、彭剑斌、董程栋、程霖、薛亮


    根据 “源于教职工,服务于教职工”的宗旨,校工会主要有以下职责 
    一、根据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中心任务,制订工会工作计划,布置、指导、检查各部门工会开展工作。 
    二、根据《工会法》、《教师法》、《劳动法》等法规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群众说话办事。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及时向党委提供信息,加强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 
    三、按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做好教代会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主持教代会经常性工作。 
    四、按期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筹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并向大会报告工作。 
    五、承担教职工的医疗保险工作,保证教职工的入保、续保、理赔正常进行。同时,不断完善工作程序,使理赔更加清晰、简洁、迅速。 
    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组建并管理好各种教职工社团;办好工会俱乐部。 
    七、认真做好“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工作,协助学校做好教职工的住房分配等工作。 
    八、做好每年暑期的休息休养工作,根据市教育工会的指示精神做好休养地点的选择,人员比例的分配,休息休养的组织等工作。 
    九、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成长,维护女教职工的权益。 
    十、做好接受工会会员的工作,并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培训。 
    十一、负责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会经费,负责管理工会财产。 
    十二、做好来信来访接待,负责文书档案管理。 
    十三、抓好工会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