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秦茜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601

     5月25-27日,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落幕,来自全市各高校的238名优秀青年教师轮番登场展示教学风采。我校数学学院李枫柏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曹东勃老师、法学院潘晓老师、经济学院何超老师、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刘桦老师和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许诺老师等6名青年教师经过学校初赛选拔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出战第三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决赛。

     经过紧张的比赛,我校参赛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曹东勃老师获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一等奖、许诺老师获人文科学学科组二等奖、潘晓老师获社会科学学科组三等奖、李枫柏老师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优秀奖、刘桦老师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优秀奖。我校人文学院林晖教授、数学学院徐定华教授受邀分别担任本次大赛人文学科组及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评委。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先进教学理念和现代教学方法,从而推动高等教学创新发展。我校在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重视教学工作和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的结果。多年来学校将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与评估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重视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组织推进各类教学培训活动与评估工作。2013年起对每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为期一年的教学技能培训、微格教学演练与现场教学能力考核。2015年起为配合市级比赛,每两年组织举办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本次市赛前,还专门举办了为期2个月的多轮赛前集训与演练,为选手们参加市赛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培训,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推进教学改革,弘扬教学文化,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